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仁义镇反馈巡察原仁义乡情况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日     查看27362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0年3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仁义镇反馈巡察原仁义乡情况。联系镇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洋仁敏,县纪委常委吕洪敏,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孟春洪出席反馈会议。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25日,对原仁义乡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查阅档案资料486卷(册),个别谈话25人次,受理群众来信1件(次),并对10个村进行延伸巡察。

孟春洪指出,原仁义乡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原仁义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政治敏锐性差;党委对村级两委班子谋划不够,村级班子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强;指导发展村集体经济不力,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个别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急躁冒进,经济风险剧增、隐患突出。绝大部分村集体经济收入少来源结构单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制度落实不到位,制度建立不规范。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督促指导不够,多数下级学习管理组党员活跃度不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虚化、弱化,工作不实不细,防控工作做在表面;纪委“三转”不到位,对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不够,对已处理的违规违纪问题不公开、不通报,没有作为典型案例纳入警示教育内容,没有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存在超标准报销出差住宿费、交通费,乱发未休年休假补贴、防汛值班补助的问题;乡机关财务管理混乱,“村财乡管”形同虚设;村级工程监管不到位;对干部日常管理不严格,部分农村党员规矩意识差,甚至带头违规违纪;部分村务党务公开不规范,村民知情权、监督权未得到有效保障;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工作不积极,对本辖区存在的黑恶势力不制止、不报告,甚至充当保护伞。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示范项目效果不佳;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资料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合规,违规任命干部,执行退休制度不严格。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党委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责任不落实;部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甚至存在“边改边犯”的情况。

孟春洪代表县委第二巡察组要求仁义镇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要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教育警示,形成常态震慑;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剖析问题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

吕洪敏要求,仁义镇党委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常态长效。要从严从实整改;要抓好建章立制;要持续深化整改。仁义镇党委务必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志勋表示,坚决拥护、接受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镇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镇党委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决不回避问题,做到全面认领;二是严肃认真对待,坚决整改到位;三是着力建章立制,推动整改落实;四是运用巡察成果,规范党内生活。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努力地办实事,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洋仁敏指出,巡察整改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运行,仁义镇要高度重视本次整改,要主动认领,建立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通过整改加强仁义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同时要搞好服务,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以及脱贫攻坚迎检等各项工作。

仁义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职工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及贫困村第一书记列席会议。

              
   上一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天全县林业局、四川省天全县白沙河林业集团总公司等三家公司 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财政局召开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