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天全县林业局、四川省天全县白沙河林业集团总公司等三家公司 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     查看24150次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203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天全县林业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雪松向县林业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何旭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钋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2019年12月2日至12月31日,对天全县林业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和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常委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雪松指出:2016年以来,县林业局在森林资源保护、造林绿化、产业发展、生态工程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工作推进按部就班;落实《党组工作条例》有偏差,议事决策不规范;履行林业及生态建设监管职责不力;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白沙河林业集团总公司、二郎山企业集团公司发展经营靠山吃山,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白沙河林业集团总公司法人治理体系不健全,公司运行不规范。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风险点排查不力,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呈高发态势,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执纪偏宽偏软;文风不正,网上复制粘贴现象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天保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监督管理不到位,民生实事工程进度迟缓。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开展批评蜻蜓点水、不痛不痒,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支部换届选举不合规。在落实巡视巡察检查整改方面:巡视整改不到位,工作应付;检查反馈问题未整改。巡察期间,对巡察了解的有关干部问题线索和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刘雪松对县林业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好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标本兼职,驰而不息纠“四风”。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何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县林业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清抓好巡察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抓好巡察整改是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抓好巡察整改是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二是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林业局党组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带头落实巡察整改,细化巡察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抓实整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常态长效。县林业局党组要从严从实整改,抓好建章立制,持续深化整改。

李正钋表示,天全县林业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把着力点放在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强化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学习,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工作规范化管理。一是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是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梁文元,县委组织部李利洲,巡察组工作人员高志勇、张义拉,县纪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李兴蓉,天全县林业局党政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林业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原新场乡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仁义镇反馈巡察原仁义乡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