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天全县委巡察办      发稿作者: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年2月4日     查看1942次    

2024年2月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雪松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洪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吕洪蕾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雪松在反馈中指出,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持续开展医疗救助,拓宽医保协作,努力构建异地就医新格局。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到位;履行医保基金监管职责不到位;行政执法工作有短板;医保系统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不深不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巡察整改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等。

刘雪松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标本兼治。三是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刘洪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扛牢整改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吕洪蕾表示,巡察组反馈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直面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梁文元及有关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霍彧,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医疗保障局机关、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上一篇: 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下一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