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内江隆昌市:低保审批拖沓的背后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网站      发稿作者: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5日     查看1000次    

“一想到之前把群众的事一拖再拖的工作态度,我就感到很惭愧。我已经吸取了教训,以后会努力干好工作……”不久前,隆昌市双凤镇纪委干部到红花村开展回访时,该村村干部阮某某表达着悔意。

据悉,现在的阮某某对待工作很认真,去年的他却判若两人

20235月,该市纪委监委在双凤镇红花村进行走访时,有村民反映村干部阮某某拖延村民巫某某办理低保的问题。随后,该市纪委监委将问题线索转办至双凤镇纪委,该镇纪委立刻深入一线开展核查。

隆昌市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了解低保政策落实情况,听取群众问题反馈。陈薇

“这个娃儿还在学校读书,没在家里。”看到调查人员站在巫某某紧闭的大门前,一位邻居大娘说道。

“她的家里人呢?”调查人员问。

“家里只剩她一个人了,爸妈和哥哥都先后得病去世了。这个娃儿造孽得很,村上替她办了低保维持生活,她读书的钱都是贷的款。”提到巫某某的情况,大娘十分伤感。

“巫某某的低保提档升级没有呢?”调查人员继续追问。

“这个不太清楚了,你们可以问问队长。”

为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调查组找到队长了解情况。队长表示已将巫某某的低保提档申请材料交给阮某某近半年了,到现在都没审批下来。除了巫某某,患有残疾的村民段某的低保申请也面临同样的情况。

随即,调查组又找来阮某某问话。

“巫某某的低保提档申请和段某的低保申请办理得怎么样了?”

“我对这个事很上心,一直在积极办理。”阮某某的回答似是而非。

“据我们所知,他们提交的申请已近半年了,镇上并没有收到你上报的任何资料。对此,你作何解释?”

“我一直忙于村上其他业务工作,基层工作太繁杂了,所以在填报低保相关资料时有一点点滞后。”阮某某为自己开脱。

“岂止是一点点滞后?半年的时间,你都没有上交资料,这种工作作风要不得,你下来后要深刻反省……”

在调查组的批评教育下,阮某某表示认识到错误,并会及时完善相关资料进行上报。此后不久,巫某某和段某的低保申请便通过了审批。阮某某因违反群众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此次“低保审批”暴露的突出问题,隆昌市纪委监委结合“下基层访民生解难题”活动,充分利用“室组地”联合监督优势,围绕干部吃拿卡要、敷衍塞责、散漫懈怠等不良作风问题及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以点上发现的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全市低保领域专项整治行动。2023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反馈问题11个,党纪政务处分1人,约谈提醒6人,纠治问题7个。作者:艾浩

              
   上一篇: 巴中市南江县:“龙门阵”里挖出的违规“年费”
   下一篇: 遂宁市安居区:精准监督护航种粮补贴“精准滴灌”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