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做好一个幸福的天全人
-----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5月20日     查看5050次    
 

亲爱的父老乡亲,朋友们,同志们:

当你搬进舒适的安置小区,住进装饰一新的新家,觉得幸福吗?当你徜徉在龙湾湖公园欣赏湖光山色,觉得幸福吗?当你参与重建以及高速路、国道318线、351线建设,在家门口务工就能找到钱,觉得幸福吗?当你走进充满希望的山药、猕猴桃、茶叶产业园,听到丰收的鼓声,觉得幸福吗?……

不!这还不算真正的幸福。再过些日子,等到灾后重建全面胜利的那一天:当“水韵天全”变为现实,当一街一景在阳光或月光下展露魅力,当璀璨的明珠县城崛起川西大地,作为一个天全人,你才感到真正的幸福;当23个漂亮的聚居点进入规范化的物业管理,各种功能不断完善,当不断有外地游客来你所居住的小区参观、度假,作为一个新农村的居民,你才感到真正的幸福;当国道318线打造完成,银杏大道蜿蜒成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当一个个文化节点让外来游客流连忘返,当喇叭河引爆天全旅游,无数游客趋之如骛,当南天新镇、竹海鱼乡,紫石度假村游人如织,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的创建者,你才感到真正的幸福;当高速路,铁路,351国道建成通车,318线升级改造完成,天全成为交通枢纽,当经济动脉交错天全境内,带来无限人流物流和商机,当天全成为成渝经济圈最具吸附力的县城,作为生态经济强县的建设者,你才感到真正的幸福;当天全特色农产品铺面全国市场成为抢手货,当外地务工不断涌入天全,当你的腰包真正鼓起来,作为一个现代生态农业的实践者,你才感到真正的幸福······

    幸福就在眼前,幸福就在手中,幸福触手可及。作为一个天全人,作为天全新历史的创造者是幸福的,虽然历经了苦难,但我们换来了发展机遇,虽然付出了辛劳,但我们换来了一个活力天全,希望天全,幸福天全。

    那么,怎样才算做好一个幸福的天全人呢?

    做好幸福的天全人,要向着“高质量重建,高品质发展,高水平惠民”的目标努力奋斗。刚刚闭幕的“三会”,吹响了“冲刺2015”的号角。高质量重建是我们的抓手,高品质发展是我们的目标,高水平惠民是我们的目的。我们一定要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融入发展洪流主动作为、奋力冲刺,占领一个又一个战场,打赢一场又一场的硬仗,补足经济社会的发展欠账,为实现“三个高”的战略部署努力奋斗,把胜利的旗子插到天全发展的高地。在天全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做好幸福的天全人,要顾全发展大局,务实工作,勤奋耕耘,为实现绿色崛起,重建跨越做出新贡献。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只是阶段性胜利,天全光辉灿烂的明天还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广大父老乡亲要充分看到天全发展的希望,要积极配合城市改造和交通建设;要转变观念,发展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努力把天全建成具有影响力的现代旅游城市;要舍去眼前的小利益,换来发展的大利益,要舍小家,顾大家,为子孙后代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那些阻挠城市拆迁,漫天要价,发国家建设财的行为是必将遭到人民唾弃的;广大干部要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尤其要杜绝“干的干,看的看,耍的耍”的极端不正常的现象,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要以建功立业为荣,偷奸耍滑为耻,要不负重托,奋力推动天全发展的车轮,为“绿色崛起、重建跨越”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做好幸福的天全人,要知恩感恩报恩,珍惜发展机遇和维护重建成果。我们不能感恩灾难,但一定要感恩灾难带来的发展机遇,感恩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的巨大关怀,感恩社会各界和广大朋友对我们的鼎力支持,感恩各级党政干部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夜以继日的工作,无私忘我的付出。正是国家力量、社会关怀和党员干部的艰苦奋斗,让我们的家园在废墟上站立,让我们的县城脱胎换骨,让我们的明天充满希望;我们要感恩广大人民群众,他们在灾难面前坚强勇敢,在重建当中团结自强,是他们激励我们不断前行,创造着二郎山下新传奇和辉煌。知恩感恩还要报恩,上天不会再给我们一个“4.20”,机遇已经被我们紧紧把握,重建的成效已经初步显现,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把科学规划好的蓝图变为现实,迎接更大的挑战,我们一定要维护和发展好重建成果,让天全在今后更加激励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呈现蒸蒸日上的势头。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已通过高质量重建奠定坚实基础,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一定属于知恩感恩报恩的天全人民!

    做好幸福的天全人,要做一个高素质的市民,切实维护好文明天全人的形象。天全有优良的传统,有淳朴的民风,是青衣江流域的礼仪之邦。房子建好了,城市靓丽了,产业发展了,人的精神也应该得到升华,市民的素质也应该得到提升。人人皆是天全主人,个个关乎天全形象。无论你身处城市还是家居农村,无论你在本地创业还是在外地打工,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天全形象,体现天全人民的素质。我们要遵守国家法纪,拒腐防变,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干有损天全人尊严的事情;我们要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不干窝里斗的事情;我们要维护明珠县城和新农村的文明形象,不干邋里邋遢的事情;我们要敢于和私搭乱建、扰乱公共秩序等不文明现象作斗争,不要苟苟且且,视而不见乃至参与其中的事情;我们要鼓励新风尚,倡导新风气,共享新生活,不要干铺张浪费,封建迷信,沉迷赌博和玩物丧志的事情。我们希望,广大市民要成为天全形象的代言人,成为美好天全的宣传大军,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我们希望通过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提升天全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优化天全的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亲爱的父老乡亲,朋友们,同志们,发展的脚步势不可挡,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作为一个幸福的天全人我们是自豪的,因为幸福天全是我们创造的;做好一个幸福的天全人我们是光荣的,因为15万人的幸福才能汇聚成天全的幸福。做有利于幸福天全的事情,做一个幸福的天全人,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中共天全县委

                                          天全县人民政府

                                            20155

              
   上一篇: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小林一行到天全县始阳镇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下一篇: 天全县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