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青年强则国强 感恩奋进做栋梁——天全县纪委监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5日     查看61658次    

      “‘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完整记录了从抗震救灾、科学重建,到灾区老百姓发展产业,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全部历程,体现了卓有成效的重建之路,以及四川人震不垮的精神。”5月4日,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天全县纪委监委“青年强则国强感恩奋进做栋梁”主题学习教育拉开帷幕。

  为激励年轻干部爱党敬业、感恩奋进,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结合纪念“4·20”芦山强烈地震10周年、“5·12”汶川地震15周年,天全县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芦山“4·20”强烈地震纪念馆、芦山汉姜古城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禾茂村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关心关爱。

  参观结束后,天全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思敏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具有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的“老纪检们”畅谈经历、传授经验、提出建议、寄予期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就近期学习教育情况、本职岗位、增强本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青春的赛道上,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有‘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逊,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的纪检监察铁军。”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要既敢想又敢为,让‘后浪’在新征程奔涌向上;要既善作又善成,让担当实干成为最强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热洒青春汗水绽放岁月芳华。”......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忠诚卫士,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张思敏强调,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有梦想,坚持正确方向;要心懂感恩,对组织、对家人、对同事的鼓励和支持要有感恩之心;要心怀奋斗,在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心存敬畏,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好苗离不开培根筑土,好树离不开修枝剪叶。下一步,天全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做实做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通过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聆听一场先进典型报告会、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一次廉洁教育基地等活动,筑牢思想防线,擦亮清廉底色。


              
   上一篇: 学优秀传统文化,做忠诚纪检卫士——天全县纪委监委赴眉山市三苏祠开展主题学习教育
   下一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思敏到兴业乡柑子村调研指导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