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思经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天全县委巡察办      发稿作者: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0日     查看13488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3年1月1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思经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豪反馈了巡察党委和直巡村的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高永洪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镇党委书记王秋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豪在反馈时指出,思经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加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紧扣“竹海渔乡”发展定位,成功创建全市唯一省级四星级冷水鱼园区和三星级竹产业园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不系统;谋划和推动乡村振兴不全面、不均衡,部分村产业发展、资源利用存在薄弱环节;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不明显;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够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弱化;开展保密工作有缺位;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镇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机关经费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村财镇管”监督不严格;项目管理监督不力,问题频发;为民办实事作用发挥不够,群众满意度低。党建工作不够重视;执行党委议事规则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务干部素质有待提升,存在“不愿抓、不会抓”的现象;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对巡察了解的有关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豪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标本兼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完成整改工作。

      高永洪要求,思经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把握政治要求,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地见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王秋涛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镇党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要强化政治责任,突出以上率下,做到整改迅速;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对症下药,做到措施有力;三要强化标本兼治,突出建章立制,做到成果长效。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莉及有关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廖亮,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思经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思经镇政府中层干部、退休干部代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驻镇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新场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