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天全县委巡察办      发稿作者: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9日     查看4377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3年1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豪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洪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晏洪波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豪在反馈时指出,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在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未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停留在读文件、简单传达层面,没有入脑入心;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讲话以及对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不深入;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存在薄弱环节;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不到位;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监管不力,存在风险;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发展力度不够;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保密工作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不充分;项目、资产管理不规范;差旅费报销不严格;作风不严不实,搞拿来主义。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规则不清、研究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管理有差距;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王豪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增强党建意识,夯实党建根基。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聚焦反馈问题,强化整改落实。

刘洪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务必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把握政治要求,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地见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杨郭强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性。二要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工作统筹,着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和完善市场监管工作,向组织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晏洪波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巡察整改态度。二是狠抓整改落实,逐一消化反馈意见。三是加强从严治党,严格正风肃纪。四是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莉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杨靖、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和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天全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天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