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曝光台
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查看70787次    

       日前,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汉源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陈敬伟违规收受礼品,与管理服务对象打“带彩”麻将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陈敬伟在担任汉源县政府副县长,汉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在春节前后多次收受企业负责人、个体老板以拜年名义赠送的高档烟酒、茶叶等价值21.15万元的礼品;多次与管理服务对象打“带彩”麻将。陈敬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陈敬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茂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至2021年,李忠茂在担任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先后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和下属单位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2022年11月,李忠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雅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原副支队长、原政治委员胡雷均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5年至2020年,胡雷均在担任雅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政治委员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赠送的烟、酒、茶叶等礼品,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与家人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省外旅游,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2022年12月,胡雷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石棉宇鸿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曾奇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9年至2022年,曾奇刚在担任石棉县腾龙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棉宇鸿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期间,收受有业务往来的多家企业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职工赠送的高档烟酒等礼品和礼金,价值10.32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曾奇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曾奇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荥经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兰肇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2年,兰肇革利用其负责医疗机构卫生、打击非法行医等监督管理职务便利,违规收受辖区内多家诊所负责人赠送的礼金共计1.57万元。2022年12月,兰肇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通报指出,经过“十年磨一剑”的持续努力,全市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花样翻新搞“四风”。这些问题的发生,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破坏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教训极为深刻。

       通报强调,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三个务必”,以案为鉴,坚决防止在一包烟、一瓶酒、一顿饭等“小事小节”上失守,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牢牢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硬杠杠。元旦、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坚决清除侵害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要坚持纠树并举,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完善机制贯通起来,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上一篇: 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典型案例
   下一篇: 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网涉赌”问题典型案例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