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雅安市:集体谈话后,新提拔领导干部收到了定制的“廉政礼包”
信息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查看7273次    

“‘杀青’是古时制作竹简的关键步骤,‘以火炙简令汗,取其青易书,复不蠹,谓之杀青,亦为汗简’”,“我想在大家‘春风得意马蹄疾’,享受成长进步喜悦的时候‘泼点凉水’,当个‘煞风景’的人,给大家‘杀杀青’。”12月9日上午,在雅安市委党校二楼会议室里,雅安市2022年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正在进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三个务必”,向新提拔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表达殷切期望。

在通过集体谈话传导压力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在每一名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的桌上摆放着精心准备的一份“廉洁大礼包”—一本警示教育读本、一个廉洁箴言书签、一封家庭助廉信、一张干部履历表、一份入党志愿书(复制件),这些“廉礼”有些是送给新提拔领导干部本人的,有些则是需要带给家属的。


雅安市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现场。(伍悦  摄)

一份履历表,就是一把干部政治素质的铁“标尺”,一张干部实干笃行的实时“答卷”,是为了提醒领导干部“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既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更要脚踏实地,做实干家。而一份入党志愿书,则是一面守望初心的“铜镜”,可以让领导干部“照一照”自己入党后走过的每一段历程,是否实践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有没有忘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以此来警醒领导干部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门永不结业的必修课,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为了让此次廉政谈话谈深谈透谈出效果,我们在谈话的形式和内容上都作了探索。”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准备这样的一份“廉洁大礼包”,目的就是让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真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除了“廉洁大礼包”之外,谈话会上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身边人”“身边事”的惨痛教训,给与会人员再次敲响了“警钟”。

“今天的廉政谈话会,既是组织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更是教育与鞭策,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我将时时刻刻把牢‘廉关’,认真履职,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辱使命、不负厚望。”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毕卉所作的发言,表达了在场所有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的心声。

防微杜渐,而禁于未然。今年以来,雅安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前移监督关口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堤坝,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新岗位上起好步、走稳路、尽好责。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对64名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作者:伍悦)

              
   上一篇: 成都市新都区:立足“实战”培训 提升村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效能
   下一篇: 泸州市古蔺县:以案明纪,庭审现场变课堂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