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宜宾市:共观“坝坝电影” 共倡廉洁文化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9日     查看13887次    
点击看大图

“电影8点就要开始了,快点快点,晚了就赶不上了。”傍晚时分,宜宾市屏山县屏边彝族乡农贸市场热闹非凡,来自屏边村6组的村民尼克哈度,为了能抢到一个最佳的观影位置,正带着家人往“清风满三江”廉洁文化电影进基层活动现场跑去。

宜宾市“清风满三江”廉洁文化公益宣传队在屏山县开展廉洁文化电影进基层活动。(杨汶君  摄)

尼克哈度参加的此次活动是宜宾市“清风满三江”廉洁文化电影进基层的首场活动。作为活动的主导者,宜宾市纪委监委注重将城乡广场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通过“坝坝电影”活动的开展,打造面向干部群众生动活泼的廉洁文化教育新平台,提升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参与度、认可度,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把全市120余名公益电影放映员组织起来,成立宜宾市‘清风满三江’廉洁文化公益宣传队,借助‘一村一月一场电影’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和为城镇特殊群体送电影工程,巡回放映廉洁微视频、微动漫和反腐倡廉题材影片,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电影宣传活动。”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沈波介绍,“坝坝电影”已成为宜宾市宣传廉洁文化、传递廉洁理念的重要载体。

在内容呈现上,廉洁动漫以卡通人物为主角,刻画出扶贫攻坚、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中的歪风,列举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让干部群众对新型、隐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廉洁微电影则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和表现手法,用一个个触动人心的家风故事、廉洁故事弘扬清风正气。

“廉洁文化宣传与‘坝坝电影’相结合,这种方式群众喜闻乐见,也更通俗易懂。”屏山县屏边彝族乡纪委书记张宏亮表示,“清风满三江”廉洁文化电影进基层活动不仅传递了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也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

“在家门口看电影的感觉真好,今天学到的很多廉洁知识,这些知识可以用来教育娃娃,让他们从小就接受廉洁教育,成长路上不走偏。”两个小时的观影结束后,村民们还停留在现场不肯离去,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话”廉洁。

今年以来,宜宾市纪委监委立足讲述廉洁故事、传递廉洁理念,面向全市社会征集廉洁微电影、微视频,并在村(社区)、学校、企业、部队等巡回展播。值得关注的是,与电影一同送去的还有移动式“廉洁书屋”和“廉洁文化宣传片”,各种廉洁教育读本、廉洁漫画、廉洁书画作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今年我们计划在全市放映廉洁电影5000场,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把廉洁文化推广到群众身边。”宜宾市监委委员罗小兵表示,将进一步挖掘运用本地廉洁文化资源,拓展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持续打造“清风满三江”廉洁文化品牌,全面营造崇廉尚洁、崇德向上的良好氛围。(作者:秦莉萍杨汶君)

              
   上一篇: 遂宁市船山区:“体验式”教育助年轻干部系好“风纪扣”
   下一篇: 阿坝州:充分发挥短视频警示教育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