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关系粮食安全这事马虎不得,天全县精准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4日     查看3139次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耕牛遍地走。冯大姐,今年春耕开始了,镇村干部帮扶力度大不大?近日,雅安市天全县仁义镇纪委书记杨晓宗到禾林村二组回访村民冯晓玲,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春耕种子和肥料准备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 “困难倒没有什么,主要是化肥、农资等生产资料价格与去年相比,都有一定的增幅,但不影响我们的积极性。听村干部说,今年中央对粮食安全抓得很紧,我也不能拖了后腿,趁现在还早,尽快把稻田翻种好,待3月底4月初种下水稻,希望有一个好收成。

        雅安市天全县仁义镇是纯农业乡镇,系天全县水稻主产区,素有天全粮仓之称。站在仁义镇村禾林村二组田埂上,远眺梯田里水源充足,杨晓宗介绍说为扎实推进市委、县委关于仁义镇全市生态粮仓工作定位,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镇纪委提前谋划,压紧压实各村组干部工作职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此前,202111月,在雅安市纪委监委阳光问廉坝坝会上,仁义镇禾林村村民冯晓玲反映了一条堵心的堰渠:仁义镇禾林村二组大窝堰被石头、垃圾、泥土堵塞,造成堰渠排水不畅,河水漫出,导致排水渠尾端的5户农户农田被淹,而冯晓玲家正是这5户受灾户之一,她家受灾面积是1.3亩。

        冯晓玲说:污水就排到了我家田里,种下的玉米全都泡烂了,给乡上反映了几次都没解决好,我家错过了小春作物的种植,问题不解决,大春作物也赶不上种了……”当时,仁义镇党委书记桑朝东当即作出承诺,必须解决,本月之内  完成

        节目播出以后,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由仁义镇党委、政府组织19名工人对堵塞的63米堰渠进行了清理,按照承诺在一个月内完成了清淤工作,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同时,县纪委监委督促仁义镇政府对万名群众评作风中群众反映涉及仁义镇各村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进行梳理,共清理出4个问题并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全部整改完毕。镇政府在承诺的时间内把堰渠疏通了,群众的事有人,我们非常满意。仁义镇村民苏大哥高兴的说。

        2022年,进入春耕时序后,天全县112名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农资经营商铺,聚焦政策、项目、资金落实等,详细了解农资产品的保障供应情况,农户在春耕备耕方面存在的困难,推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和保障生产秩序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平稳有序。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建立春耕生产信访举报优先、问题线索优先处置、违纪案件优先查处等机制,对涉及春耕生产、涉农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天全县有耕地面积117958.8亩,2022年预计种植水稻面积约为41800亩,玉米种植约67000亩。水稻种子已备约19000公斤,玉米已备约65000公斤,肥料约2100吨,农膜约41吨,物质保障充足。

 

              
   上一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思敏到仁义镇督导“阳光问廉”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下一篇: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启动 对6家县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