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曝光台
雅安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查看28419次    

雅安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雅安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天全县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高兴国插手工程、收受贿赂和礼品礼金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期间,高兴国利用担任天全县小河乡党委书记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包、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企业负责人钱款;授意辖区内企业采取过激行为对抗政府搬迁,骗取征地拆迁补偿款;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将辖区内沟渠整治项目、场平工程直接指定给村干部实施;多次收受辖区内企业负责人赠送的干股以及中华香烟、五粮液白酒等礼品;违规向企业收取“协调费”,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破坏当地投资环境。高兴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高兴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宝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德伟在项目承包和设施采购等活动中收受他人财物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2009年至2021年1月期间,李德伟利用担任宝兴县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局副局长、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县教育局局长等职务便利,在项目承包、环卫设施采购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个体老板、施工企业负责人等钱款和白酒、月饼、超市购物卡等,严重破坏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李德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和10月,李德伟分别受到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川省名山中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集团原总校长赵荣博在教辅资料、教学设施设备采购等活动中收受贿赂、“吃回扣”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2008年至2021年3月期间,赵荣博利用担任四川省名山县第一中学校长、名山区第一中学校长、四川省名山中学校长、教育集团总校长等职务便利,在学校食堂、校园超市承包经营和教辅资料、教学设施设备采购以及学生艺体培训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现金、“吃回扣”,数额特别巨大,严重损害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的权益。赵荣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赵荣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石棉县人民医院设备科原科长刘平在医疗设备、药品、卫生耗材采购活动中收受经销商钱款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2005年至2020年期间,刘平利用担任石棉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设备科科长职务便利,在药品、卫生耗材、医疗器械采购及资金拨付等方面为经销商提供帮助,多次收受经销商钱款;违规向医疗器械和卫生耗材经销商推销安利产品;强制借款给药品经销商收取借款利息,严重扰乱医疗行业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刘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刘平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芦山县投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资产部原副部长张尧在电梯设备采购活动中收受他人财物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2015年2月至2019年8月,张尧在参与芦山县城相关安居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乌木根雕艺术城及产业园区等建设项目电梯采购招标工作中,向电梯销售企业透露项目采购信息,为其中标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钱款,严重破坏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秩序。张尧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张尧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合同处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案例涉及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的以权谋私、胆大妄为,与他人合谋侵吞国家资财;有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大搞利益输送;有的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侵害企业利益;有的插手工程、串通投标,破坏市场秩序。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和暴露出在查处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贪污腐败案件中,往往都存在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存在直接或间接损害企业合法利益,扰乱正常市场秩序,严重破坏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损害党委政府形象的行为,是阻碍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必须严肃查处,坚决清除。

通报强调,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更是核心竞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市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坚决落实市委部署安排,深入开展部门“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整治,真正把调研整治作为医治干部作风病的“手术刀”、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器”。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剖析反思,强化纪法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既亲而有度又清而有为,共同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任务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服务窗口、执法部门、审批环节,聚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官商勾结、权力寻租、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坚持边调研、边整改、边问责、边通报、边建制一体推进,通过不间断地暗访一批、发现一批、处理一批、曝光一批、回访一批,狠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歪风邪气,持续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上一篇: 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下一篇: 四川省纪委监委 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