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广元市旺苍县:澄清消除污名,让干部干劲十足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6日     查看3602次    

“他需要这样的一次大会来为他正名,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干部是我们选出来的,我们监督他,但也不能让他受委屈。”日前,在广元市旺苍县黄洋镇蟠龙村召开的信访办理情况通报会上,70岁的老党员唐海章在听到关于村党支部书记唐明书的信访不属实时义正言辞地说道。

今年1月,旺苍县纪委监委收到匿名信访举报件,反映黄洋镇蟠龙村党支部书记唐明书拉票贿选、生活作风腐化、滥用职权,该县纪委监委讨论研究后,随即和黄洋镇纪委成立专项调查组调查核实。

经过调查走访论证,调查组最终确定该信访为失实检举,情况虽已查清,但村上仍有人议论纷纷,对唐明书开展工作造成影响,并形成了一定的心理负担。

“我心里有委屈,但又很无奈,走到哪里都有人指指点点,干事提不起来精神。”唐明书谈到这次信访,表示自己压力很大。

为提起唐明书的干事创业激情,消除内心顾虑,该县纪委监委决定为唐明书澄清正名,由黄洋镇纪委在蟠龙村召开大会,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该镇主要负责人、镇纪委、蟠龙村村委班子、蟠龙村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会议。

“坚持原则、不留情面往往就会因为‘得罪人’受到中伤,还会惹来非议,我们决不能让奋力干事的党员干部心寒,更不能让有底气的党员干部存在后顾之忧。”参会的黄洋镇党委书记李颖在大会上讲道。

会后,唐明书高兴地说道:“感谢组织为我澄清,这是对我的信任,也让我意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今后,我将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群众工作,为蟠龙的发展不断贡献自身力量。”

据悉,今年以来,旺苍县纪委监委持续完善干部保护机制,针对不实检举,坚持综合研判正负面影响,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坚决不让不实举报信寒了干部的心,不断推动澄清工作既有温度又有深度。截至目前,已甄别不实举报11件,召开群众坝坝会7场,为8名干部澄清了是非。

“公开澄清是对诬告者最好的‘亮剑’,不仅有利于净化政治生态,也能提振党员干部的信心和士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贵平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失实检举澄清正名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诬告陷害,让有底气的干部更加硬气,进而持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王鑫  杨鸿波)

              
   上一篇: 成都市青羊区:探索创新形式 让警示教育“活”起来
   下一篇: 雅安市石棉县:创新实施“家内助”工程 让“八小时”外监督不留死角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