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争当家内助 共守幸福门”天全县开展传承清廉好家风报告会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查看9876次    

      11月18日,天全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争当家内助 共守幸福门”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试点传承清廉好家风报告会,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科级领导干部配偶代表,10个“家内助”试点家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聆听了以“当好贤内助 让家风成为传家之宝”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家内助”试点家庭代表分享了感受和体会,并宣读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风助廉倡议书》。据了解,今年年初,天全县作为试点推行“争当家内助 共守幸福门”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试点工作,聚焦构造和谐稳定家庭关系、营造崇严尚实家庭教育、加强廉洁齐家家风建设三个方面,细化成九项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筑牢“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干部本职工作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吹好“枕边风”。既要做到全力支持、关心干部的工作,又要时刻提醒领导干部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不法之“手”不伸。要处理好干部廉洁自律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当好 “守门员”。在家庭及“八小时以外”日常生活中,监督和促使领导干部做好廉洁自律,帮助领导干部算好“政治账、家庭账、身体账、经济账”。要处理好反腐倡廉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当好“监督员”。要从天全发展的角度来认识自己“廉内助”和“党风廉政监督员”的角色,通过领导干部与配偶相互影响、相互监督,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上一篇: 张思敏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下一篇: 枕边人对着耳朵吹清廉风 天全“零距离”监督领导干部“八小时外”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