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天全: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秋季开学工作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查看14706次    
点击看大图

“临近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了吗?消毒消杀及环境卫生情况怎样?学校师生疫苗接种情况如何?保障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如何?” 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天全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2021年秋季学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抽查人员排查情况,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

“邱校长,刚才检查时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工作还没开展,存放的消毒液马上就要过期了……这些问题希望你们高度重视,要立刻进行整改”。在天全县小河镇沙坪校区,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雪峰向学校负责人反馈了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的问题。

为了确保各学校(园)抓实疫情防控,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驻教育纪检监察组针对“五个是否”进行了抽查,即:是否对师生暑期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到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是否要求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做好自我监测,向学校报告个人身体健康情况;是否对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进行分类指导和管理;师生疫苗接种情况,是否建立相关台账,是否做到“应接尽接”。

提出工作纪律要求,上好纪律约束“螺丝钉”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教育局成立三个督导组,分赴全县各学校检查开学工作准备落实情况,并指导教育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就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前服务等方面,明确了相关纪律和要求。

及时开展监督检查,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辖区内2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相关要求进行抽查。重点监督检查了各校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情况,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消毒消杀及环境卫生情况及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等。

              
   上一篇: 天全:下深水 出实招 推动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走深走实
   下一篇: 天全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