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曝光台
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全县重点行业领域问题线索的通告
信息来源:天全县纪委监委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5日     查看18226次    

为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天全县纪委监委决定于2021年5月至2021年12月期间,聚焦七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征集问题线索。

一、征集范围

(一)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招投标法规政策文件总量偏多、规则不一,招标代理机构弄虚作假、围标串标,评标专家评标不公、谋取不当利益,招投标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工程量增加突出,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等问题。

(二)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

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业绩核查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弄虚作假、资质类别过多过细、企业负担过重,资质审批管理信息化程度不高、审批人员自由裁量权不规范,资质审批监管不到位,住建领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搞利益输送等问题。

(三)医疗卫生行业突出问题

大处方、泛耗材问题,高值高频检查,超适应症检查、违规重复检查、不合理组合检查,以及术中加价、小病大治等行为。

(四)人防系统突出问题

人防工程违规审批、漏审漏批,易地建设费违规减免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利用职权为企业和中介机构在业务承揽等方面相互勾结、以权谋私,利用人防工程审批、经费管理搞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五)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

就业培训机构(企业)虚假培训、培训过程造假,培训监管不严、流于形式,公职人员不依法履职,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培训项目安排、借机收受财物、吃拿卡要,直接参与、兼职或利用他人名义、与他人联手举办培训机构,以占干股、利用亲属在培训机构工作等方式从中收取好处、牟取利益,与培训机构迎来送往、亲清不分,以及贪污侵占、骗取套取、以权谋私等问题。

(六)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

项目申报、资金拨付、过程监管、竣工验收等重点环节中虚报、瞒报、套取财政资金,项目申报不公开不透明,滞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项目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监管脱节,公职人员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搞利益输送等问题。

(七)医保基金欺诈骗保突出问题

“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以及诱导就医等欺诈骗保问题,异地就医、手工报销等环节问题。

二、时间

2021年5月至2021年12月

三、线索提供方式

网络举报:http://sichuan.12388.gov.cn/yaanshi/tianquanxian/

举报电话:0835-7227371

来信请寄:天全县纪委监委(天全县城厢镇向阳路14号)

来访地址天全县纪委监委(天全县城厢镇向阳路14号)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和有关市场主体积极提供问题线索,提供问题线索时请列明项目名称、问题发生时间、具体违法违规行为等具体内容,并附相关证据资料。对举报线索我们将认真核查、依法查办,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同时,请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向纪检监察组织说清有关问题。

 

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2021521


              
   上一篇: 天全县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高兴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下一篇: 天全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工程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