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90后”与90后对话,四川的这些课程独具特色!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     查看6415次    

“我党龄76年,干过四年零四十天的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不怕得罪人,肩负起党赋予的职责使命。”近日,巴中市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市化成小学参加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93岁高龄的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为现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主题党课。

1621308367206097.jpg

周永开同志饱含深情分享当年的革命历程和反腐败工作。(严定志 摄)


“这是一次‘90后’与90后的对话,93岁的周永开老书记对年轻人的谆谆教诲,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王铭如是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请周永开讲党史故事,是巴中市纪委监委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之一。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的“活教材”,在广元市“中国红军城”内,苍溪县的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跟随讲解员,走过红军城三街两巷,悉心聆听红军英勇无畏的故事,感受着先辈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我将以史为镜,常学常明,活学活用。”该县纪委监委派出五龙片区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华说道,将在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的同时,充分发挥派出“探头”作用,把联系乡镇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

为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宣传方案,把学习党史与提升政治素质、学习周永开同志等先进典型、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三结合”,部署开展16项具体工作任务。同时,在“廉洁四川”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报道,集中展现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挖掘和利用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同时,动态报道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专题党课、演讲比赛、专题宣讲、观看党史主题影片等活动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党史学习重在深知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则是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南充市纪检监察机关启动“联村清风行”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分片包干1041个脱贫村,探头前移,监督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调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老乡,你对这次选出来的村干部满不满意?”

“满意,满意,我们自己选出来的咋不满意。”

微风吹拂的乡村生机勃勃,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聊起了家长里短,了解村民近期生产生活情况。

“学得深不深,还要看行动实不实,我们将继续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担当作为,履行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四川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还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的将党史知识、红色故事融入到2021年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班课程中;有的激励普通党员讲授“党史微课”,依托微信小程序制作“微试卷”,开展“党史微测”;有的通过分享党史小故事,邀请高校院长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主动学、讲解学,随时随地学,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者:胡嘉文  供稿:巴中市纪委监委、广元市纪委监委、南充市纪委监委)


              
   上一篇: 驻西南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一正一反,在校园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下一篇: 凉山州:常敲警钟 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