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绵阳市安州区:廉政教育“三部曲” 营造勤廉好氛围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日     查看18128次    

1614330396816923.jpg

廉政巡回演讲现场,廉洁宣讲员正讲述着一个个坚守“廉心”的动人故事(顾艺然  摄)


绵阳市安州区教体系统“廉政三部曲”巡回演讲活动现场,廉洁宣讲员们正动情讲述着一个个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的廉洁故事。台下区教体局干部、花荄片区学校(园)党政一把手等听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是区纪委监委在全区教体系统分片组织的第6场廉政巡回演讲活动,6名廉洁宣讲员以“三部曲”活动成果为讲述内容,通过巡回演讲,帮助教体系统教职员工加深对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理解和认识。

“为巩固近年在全区教体系统开展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私设小金库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专项治理成果,区纪委监委、区委教育工委举办了‘廉政三部曲’系列活动,活动包含廉洁之星评选、廉政知识竞赛和廉政演讲比赛。”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兆光介绍道。

据了解,廉洁之星以道德高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工作扎实等优秀品质为评选条件,截至目前,经推荐、预审和研究讨论,安州区共选拔出跪着授课的“孺子牛”教师曹文斌、36年如一日在教育岗位默默耕耘的“老黄牛”教师李方、扎根山区教育19年的“拓荒牛”教师薛灵芝等廉洁之星30人。

党风廉政主题知识竞赛则以“抓落实  做表率”为主题,组织46支代表队参赛,在历经一个月的初赛组队、复赛晋级、决赛打擂后,竞赛的决赛现场引入网络直播,全区1000余名公职人员在线围观,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在观看竞赛时,抢答环节让我也不由自主地翻查资料,再度认真学习起党纪法规,补足知识短板。”看完直播后,区农业农村局纪检员韦小英感慨道。

廉政演讲比赛则以“知荣辱  树新风  倡廉洁”为主题,讴歌身边勤劳廉洁的优秀榜样、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弘扬清正廉洁、团结奋进的主旋律。演讲比赛邀请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赛后,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现场演讲视频刻制46份光盘,作为廉洁教育学习教材分发至全区各所学校,同时组织6名优秀选手成立廉洁宣讲队,开展廉洁文化宣讲。

“廉政三部曲”系列活动外,区纪委监委、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全区40所学校(园)750余名管理者及教职工开展3次党纪党规、廉政知识暨师德师风考试,并组织召开了教体系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两述一评一考核”会议,抓实日常教育监督,切实增强教育行业管理者、工作者拒腐防变能力。

“政治生态向好既要靠不断深入推进的反腐败斗争,也离不开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教育。”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军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廉政巡回演讲的覆盖范围,推动廉洁之声进部门、机关、乡镇、村(社区),做到乡镇全覆盖、内容接地气,为每位党员干部念好“廉政经”、算好“廉政账”、常吹“廉政风”,引导各级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好廉洁自律表率。(作者:顾艺然)

编辑人员:吴紫微

              
   上一篇: 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掀起热潮 省纪委监委举行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篇: 绵阳市游仙区:上好“三堂课”让警示教育直击人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