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综合要闻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查看28258次    

9月13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经验成效,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高校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呈现持续加强、不断向好的态势,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得到进一步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高层次人才吸引力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要从五个方面着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突出政治标准精准选好干部,强化整体功能科学配备班子,落实从严要求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完善党组织设置,严格标准、突出重点,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建强党建工作力量,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服务于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优化人才使用体制机制,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党性党纪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重点领域整治,推动形成良好育人环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上一篇: 霸权行径走不远 ——正确看待和妥善处理中美关系
   下一篇: 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医疗领域监督 紧盯风险点斩断利益链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