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综合要闻
天全县快速处理一起破坏灾后重建秩序的案件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日     查看3970次    

近日,天全城厢镇纪委对向阳村拆迁户高某进行立案查处。县公安局对城厢镇从事机砖运输的拆迁户徐某某进行了训诫和行政拘留,一起破坏灾后重建秩序的案件得以侦破。

经查:2014818日晚,天全县城厢镇向阳六、十组安置区(“文笔花园”拆迁安置小区)拆迁户高某,将其采集的关于“文笔花园”安置区建设施工的图片经过技术处理后,并附“文笔花园”安置区建设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地脚下连钢筋都没有,而且又修建在很深的烂田中,建筑商采用劣质砖块,基础圈梁中的钢筋比手指还细“等不符合实际、具有诋毁性和煽动性的文字说明上传至其个人QQ空间及凤凰论坛,给天全城市重建工作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此事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

事情发生后,县委高度重视,县纪委监察局积极介入,与公安、住建等单位就网络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认真调查侦破,此事件是拆迁户徐某某试图以强买强卖方式垄断安置区建设用砖,获取暴利。施工单位在询价后,选择了性价比高的始阳机砖厂建设用砖,引起了徐某某的不满,遂利用群众关注建房质量安全心理,编造建设质量问题谎言,通过网络虚假宣传、误导、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聚集阻碍施工,给施工单位施加压力,妄图以此途径达到垄断供砖目的。

为快速消除虚假网络舆情信息不良影响,我县迅速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一是及时消除虚假网络图片,正面宣传报道事实真相,做好跟贴工作;二是对当事人高某实施训诫,并由城厢镇纪委立案查处;对当事人徐某某由公安局训诫并行政拘留,两人均在天全县电视台公开澄清事实;三是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向各安置户发放《致向阳六、十组拆迁群众公开信》,告知群众事实真相,消除群众疑虑;四是组织开展“文笔花园”安置房建设质量检查,邀请拆迁户代表参与,对反映的质量问题,现场查验;另外,支持群众选择具有资质的鉴定单位,对整个工程质量全面鉴定,让广大群众对质量安全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天纪办)

                                                                                                                2014年9月1

              
   上一篇: 天全县纪委监察局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天全县“124”确保干部廉洁过双节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