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 稳慎有序推动省直部门(单位)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日     查看28478次    


顾勇同志在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  稳慎有序推动省直部门(单位)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4日,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顾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宗德作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关于省委部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试行)》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司法厅、省地矿局、省卫生健康委就巡察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第一批次开展巡察工作的37个省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在任或拟任巡察办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各处处长、副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形成我省巡视巡察“一体两翼”格局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深化改革、提高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第一批次3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是省委立足巡视巡察工作职能定位,结合实际、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巡察机构,解决“谁来干”的问题;规范开展巡察工作,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建立完善配套制度,解决“干的保障机制”问题;注重巡察工作实效,解决“干要达到的目标”问题;坚持思想先导,解决“干要强化的观念”问题。

 

 

会议要求,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谋划,围绕党组(党委)巡察六大环节扎实做好工作,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以巡察为有力抓手,全力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以下看上、系统治理,争当“三个表率”。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研究,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巡察实效。从实际出发,围绕中心、剑指问题,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的实践中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推动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上一篇: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第二批进驻
   下一篇: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第三批进驻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