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天全县:横向联动监督,保障“健康、公平、温馨”高考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7月9日     查看7922次    

“希望各位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考务职责,严格遵守考务纪律……”7月6日,天全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2020年高考考务培训会上对考务工作人员提出了纪律要求。

据悉,为向2020级高考考生提供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的考试环境,天全县纪委监委采取“横向联动”的联合督查方式,组织驻教育、住建、卫健、交通、公安、发改6个纪检监察组开展联合督查,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卫生防疫部门是否来指导过高考考场消毒消杀?防疫应急方案中涉及的人员设备和物资是否到位?”“市场监管部门是否对考点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驻点食品安全监督员开展过食品安全检查没有?”“高考的车辆保障工作开展的如何……”高考保障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监督组针对各项保障内容逐一排查到位。


6月28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高考食堂用餐安全进行检查

6月28日,天全县住建局、教育局相关职能股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高考用房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对高考标准化考点、考生住宿点、食堂等用房质量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针对配电箱未安排专人管理、损坏的消防箱与疏散指示标识未及时更换、教学楼过道塑钢窗老化、松动等隐患问题,县住建局责令相关单位赓即整改,消除隐患,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7月3日,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交通保障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7月3日,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天全县本年度高考工作部署,重点从公路保通、运力储备、车辆维护、疫情防控、优先出行这五个方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对高考交通保障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并对交通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7月4日至6日,天全县纪委监委“横向联动”监督检查组,围绕考场消毒消杀、道路交通保畅、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食品安全等关键环节,对各有关单位履职情况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监督检查,以此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行职责,确保全县2020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寒窗十年,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我们采取‘横向联动’方式开展高考保障监督,旨在督促各相关单位履职到位,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同时也希望天全的学子们考出好成绩。”天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天全县纪委监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下一篇: 天全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联席会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