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射洪市:创办“纪委夜校” 摆“擂台”练精兵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3日     查看7621次    

5-2.png 

射洪市纪委监委开展“纪委夜校”业务练兵活动(衡炳江  摄)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收集该村五保户、低保户名单,并分别座谈,了解他们是否向该名村干部送礼……”

面对“考官”,遂宁射洪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伍海文努力克服内心的小紧张,逐条阐述“考卷”上所提案例的调查方案。

3月11日晚,射洪市纪委监委“纪委夜校”第三期练兵活动正在紧张进行,市纪委监委机关六个纪检监察室尽遣精锐,接受大考。

“近段时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虽然紧,但我们的练兵也不能松。本次试题取材于我们办理过的案件,同时也为大家挖了几个小陷阱,需要选手细致的思考才能辨别出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钢介绍道。

为确保现场练兵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严格规范考试过程。在确定上场顺序后,开考前10分钟,即将登场的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进入备考室领取考题,共同商讨如何作答,并确定一名选手代表本组上场答题。其余纪检监察室干部则按要求在指定地点候考,避免泄题。

10分钟准备时间结束后,进入第二个紧张的10分钟——现场作答。“擂台”上,面对由9名市纪委监委领导组成的考评团和几十名现场观战的同事,应考人员充分调动自己的思维,结合平常办案经验和对法律条规的掌握、运用,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娓娓道来。所有问题回答完毕,选手们则留在考试现场,观摩下一组的回答。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所有参赛队都用同一道考题,所以在考试现场听完对手的回答,立即就能找出自己的差距。“通过比武,才发现自己在统筹协调和问题线索处置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解欣如是说。

一个半小时的“华山论剑”紧张而又刺激。6名选手完成现场作答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纪检监察室的答题情况进行详细点评,直指问题、直击要害。“点评时讲的全是‘干货’,一针见血,听得特别过瘾。过去我们在办案时主要把目光聚焦在案件本身上,只顾埋头拉车,很少抬头看路,宏观把握确实非常欠缺,以后在这方面我们要多下些功夫。”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代坤说道。

自去年12月23日“纪委夜校”开班以来,通过业务骨干讲学、模拟实战练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得到极大提升。“今年,我们将按照每月举办一至两期的目标,继续开办好‘纪委夜校’,并以此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射洪纪检监察系统‘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张宽表示,将努力锻造纪检监察尖兵,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者:邓仕勇  邓棠)

编辑人员:何衡山


              
   上一篇: 宜宾市:念好警示教育“四字诀”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下一篇: 自贡市沿滩区:暖心回访助掉队干部“疫”线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