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雅安市名山区: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为春茶采摘“护航”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0日     查看9389次    

3-2.png

名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茶采摘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古佳俊  摄)

 

近期是春茶采摘的时节,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石桥村的陈开虎看着长势喜人的春茶园,叹息道:“没有采茶工人,可惜了这一地好茶。”

雅安市名山区是四川省最大的茶叶产地之一,春茶生产关系着千家万户。陈开虎说,家里有35亩茶园,却只有4人可以上山采茶,从早到晚一刻不停也忙不过来。春茶采摘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晚两天,春茶品质就会发生变化,价格也会缩水一大半。

“不能让春茶采摘难难倒茶农,要督促相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做好春茶采摘用工保障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应翀在工作协调会上说。

随后,区纪委监委派出3个专项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茶业生产企业了解实际情况。通过了解春茶生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地方党委政府以及职能部门服务情况,名山区纪委监委督促有关单位查漏补缺、细化措施,同时发挥驻经科、经商、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的派驻机构作用,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推动春茶生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就春茶采摘用工难题,新店镇纪委书记杨显华说:“镇纪委督促相关办所干部,逐村逐户摸清摸实茶园底数和茶农用工需求后,按照‘看牢重点人、放开健康人’的要求,在管控守好重点区域、盯紧看牢重点人员的同时,确保安全人员的正常流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在办好健康证明的前提下,保证人员住宿、用餐环境全面清理消毒,实施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春茶采摘的操作模式开始运转。”

据了解,名山区纪委监委以“一听二看三巡四查”为切入点,深入一线,听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在推进复工复产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看职能部门在茶企复工中是否主动作为,结合职能职责认真研究复工复产中薄弱环节,协调解决茶企面临的困难;巡复工复产茶企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查职能部门在茶企复工复产过程中监督不严、协助不力、敷衍塞责和形式主义等问题。

在加强“线下”督查的同时,名山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利用“线上”监督,成立12388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电话值班小组,并通过“廉洁名山”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广泛收集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线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作者:游洋漪涟  余翠)

编辑人员:龙贤姝

              
   上一篇: 岳池县:监督执纪不停步 战“疫”战“贫”两不误
   下一篇: 马尔康市:用全力监督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