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余力强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推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0日     查看11446次    
点击看大图

      3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吴俣淏摄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砥砺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推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县政协主席李家顺,县委副书记秦岭出席会议。

       余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强调要坚决把“严”的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深刻领会把握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部署,推动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安排在天全落地落实落细。

       余力指出,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过去一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解决了一大批制约经济发展、影响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干部形象的突出问题,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县“两个维护”更加有力,“两个责任”更加到位。“四风”纠治更加有效,监督执纪更加规范,惩贪治腐更加深入。

       余力指出,要清醒认识正风肃纪反腐面临的形势,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坚定贯彻下去。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余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关键之年。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地护航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动态研判政治生态状况,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重大工作开展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统筹抓好环境保护、统计、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督察督导问题整改落实。

       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保持定力韧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力度,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一体推进的整体效应,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工作。

       要深化专项整治,坚决重拳治理基层“微腐败”。着眼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着眼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着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和影响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始终保持深挖彻查的强大攻势,下大力气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彻底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关系网”。

       要完善监督制度,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确保监督工作的连续性科学性实效性,进一步加快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进一步推动公权力规范运行,坚决防止滥用权力、违规决策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心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正名机制,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要严明铁的纪律,坚决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把追责问责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县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余力强调,要坚守职责定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和监督,完善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制度机制、重大举措,定期听取重大案件情况报告,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管好自己和亲属。

       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纪检监察机构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健全内控机制,防止“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国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各方面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系统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 精准高效办理信访举报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