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资阳市雁江区:特殊时期的“廉考” 有“力度”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6日     查看8976次    

1584180033786170.jpg 

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洁从政党纪法规考试(肖坤丽  摄)

 

“陈亮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本次疫情防控期间,面临‘一罩难求’的困境,四处寻购200多个口罩赠予参与防控疫情的同事和民兵,并主动请缨到丰裕镇疫情防控最严峻的祥嘉片区奋战,24小时坚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月5日,经过体温测量、消杀等系列措施,25名“考生”有序的进入了考场,开始了一场政治“体检”。值的一提的是,在这批考廉的团队里有三人是因为抗疫期间表现突出被“火速”提拔,其中就包括陈亮被提拔为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阻击战’,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陈亮如是表示。

针对特殊时期的提拔考试,雁江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安检工作,对会场进行全面消杀,取消考场门口集中签到环节,改为入座后“点对点”签到,严格按照前后左右1米的距离布置考场,并全程提醒每名考生戴好口罩,确保在疫情防护上做到万物一失。同时,任前“廉考”的尺度不松,严把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廉政座谈、廉政承诺三道关卡,严格“考风、会风,严格按程序对拟提拔科级干部个人情况进行“精准审核”,并如实出具党风廉政意见。

特殊时期的提拔,雁江区纪委监委更加慎重,将监督工作贯穿于整个提拔程序的始终,确保优秀干部能被“精准识别”,从而提振全区干部抗疫信心,鼓舞抗疫“士气”。同时,积极与区委组织部对接,在程序合规的情况下,尽可能压缩各项审批流程、缩短阅卷时间、同步开展廉政谈话和任职谈话,确保特殊时期的领导岗位不“缺位”。

“从最初的民主推介、民主测评到资料的审批、公示再到任前的考廉、座谈,前后不过半个月,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将快速适应岗位,当好‘中坚’力量。”拟任老君镇副镇长黄艳丽表示。

“这次特殊时期的提拔,主要考虑到区划调整导致部分乡镇领导岗位空缺,而乡镇是我们这次疫情防控的一线部门,尤为重要,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岗位,投身抗疫一线……”在任职前的集中谈话过程中,雁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葵说道。

为了进一步发挥特殊时期“关键少数”的带头效应,在这次廉政谈话中特意加入了警示教育环节,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徐东辉带头领学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报告的同时,结合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4起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以及近三年雁江区查处的重点行业领域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内因”与“外因”,将“不想腐”的思想动员前置,拧紧新进领导干部的思想阀门,同时为投身抗疫“关键岗位”的这批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

“廉考过关还要行动过关。疫情结束后,我们将有针对性的组织新进科级干部开展‘三进’,即进法院参加旁听、进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课堂’听一堂廉政党课,让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让这批特殊时期提拔的干部能更好的为民服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李川表示。(作者:肖坤丽)

编辑人员:何衡山

              
   上一篇: 梓潼县:暖心回访,“跌倒”干部在“疫”线站起来
   下一篇: 宜宾市:念好警示教育“四字诀”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