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德阳市:做深做细监督 助力企业按下“重启键”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查看8069次    

1583485356335880.png

督查组查看企业来访人员出入登记、员工健康登记等资料。(徐川皓  摄)


“市上相关部门对你们复工的审批受理中有没有‘中梗阻’情况?”

“今天你们公司一共有多少人上班?防护口罩准备了多少?”

“现在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德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什邡市华兴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向该公司李经理详细询问。

次日,在中江县九方电缆厂,督查组仔细翻阅来访人员出入登记、企业员工健康登记表等资料,在了解到该企业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较紧缺等问题,随即现场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接,协调解决。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组建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口头询问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全市各企业,访业主、问主管、进食堂、入车间、盯物资、听建议,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地开展监督摸排,督促抓好企业有序复工工作。

与此同时,通过“12388”信访举报热线、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渠道建立疫情防控举报绿色通道、问题即时反馈和线索快查快结机制,全面统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监督检查和问题处置。尤其是对在涉及企业复工复产中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做到即收即办,严查快处,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地区(部门)限期整改。

“疫情防控到位是企业平稳复工复产的前提,要及时整改问题、堵塞漏洞。下一步,我们会不定期抽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加大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指导和督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表示。(作者:杨宇)

编辑人员:龙贤姝

              
   上一篇: 道孚县:州县联合监督不缺位 保障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下一篇: 岳池县:监督执纪不停步 战“疫”战“贫”两不误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