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强纪律严作风,“三农”人履职尽责战“疫情”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0日     查看7089次    

      疫情发生以来,天全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建农业农村专班,组建工作队分赴各责任卡位开展值守,落实专人对生活小区开展全天候值守,同时积极强化县内养殖基地和大户开展疫情指导和监管,加强复耕复工复产服务。通过农业干部职工义无反顾的工作,目前,全县肉畜供应有保障,涉农企业复工有序,民生安定稳定。

      强纪律严作风,力保值守成效

      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坚持“疫情就是命令”,在开展排查工作和卡点值守工作中,坚持责任担当,纪律为先,按照时间节点,排查等要求配合社区落实拉网式,全覆盖,严制度,坚决不脱节,坚决不遗漏,如期完成排查,为打赢攻坚防控赢得时间。值守队伍全天候无缝值守,严格执行管控要领,绝不徇私,力保制度执行有效。

      “无关人员请不要进入小区”。这是2月16日发生的一件事情,县农业农村局值守小区发生一酒后硬闯卡点情况,卡点人员不顾自身危险,坚持原则,在多次劝阻无效情况下,及时衔接公安对其进行了依法处置。事后,群众纷纷给卡点的工作人员点赞,称赞他们“敢于碰硬,严守铁纪,是群众的守护人”。

      重教育常提醒,促进知行合一

      针对部分干部没有认识到防控疫情的严峻性,以及责任意识不到位的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实施分管班子联系制,积极开展监管和教育工作,并以“严”的制度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有力。

      “在防疫期间,家里有什么困难就给局里说,我们一定会尽力解决”“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农业农村局的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要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担当、作贡献’的农业人精神,严守纪律作风执行,履职尽责勇战‘疫情’”县农业农村局的分管领导正向局里干部做思想工作。

      干部有畏难情绪,干部有思想变化,通过联系领导的耐心开导和提醒,问题逐一化解,始终保持了防疫期间的战斗力。

      重保障强服务,复工管理有序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又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我们在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和生产秩序工作,切实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针对复耕复工复产,农业农村局党组发出了号令。

      为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复耕复工复产,做到防控与服务两不误,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按照相关要求,庚即部署落实,迅速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对办理涉农企业复工管理手续,做到依法依规,应办尽办,不得优亲厚友,不得吃拿卡要,更不得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借机谋取私利。对办理涉农运输证件,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及时宣传到位,畅通举报渠道,确保涉农服务到位、执法“公正”,有效保证了复工管理“阳光、公正”,工作服务得到了管理服务对象的认可。

       供稿:县农业农村局

              
   上一篇: 防疫脱贫两不误,不让脱贫户因疫再返贫
   下一篇: 陈国明调研督导兴业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