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绵阳市:剑指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信息来源:廉洁四川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8日     查看3867次    

1581676411640901.png

督查组在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联合督查(陈平光  摄)


“涪城区青义镇灯塔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部署不及时,疫情防控行动迟缓、流于形式,排查工作严重滞后等问题,灯塔社区‘两委’受到全镇通报批评……”近日,绵阳市纪委公开曝光四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典型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严查疫情防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扎堆检查而导致基层干部的时间被占用、精力被分散,市纪委监委选派纪检监察干部,与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卫健委等部门组成5个联合督查组,加强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重大部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促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推动整改。通过联合督查的形式,既遏制形式主义,又提升了督查实效,还让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是不是按要求在所有高速路口、车站、码头设置临时隔离室,是否存在流于形式,走过场的情况,是否督查到位?”“有交通运输系统的同志在值守吗,是不是24小时不间断检查?进入绵阳的外地车辆进行了登记吗?”连日来,联合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涪城区、江油市等地以及市交通运输局、绵阳汽车总站、金家岭收费站等单位,对防控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实地查看了返乡人员排查台账、发热台账、高速路口查询台账等,督查了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餐饮娱乐场所营业、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

“我们在监督检查时,务必注意方式方法,做到不干扰一线同志正常工作,严查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表示,该市纪检监察系统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抓细抓实,确保基层干部腾出手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作者:何庆刚)

编辑人员:古向民

              
   上一篇: 丹棱县:特约监察员自编快板宣讲防疫知识
   下一篇: 苍溪县:紧盯窗口服务部门 开展纪律作风“体验式”监督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