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余力调研督导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7日     查看4516次    
点击看大图

  2月16日,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余力调研督导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以防疫为先、防疫为重,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拧紧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阀”,逐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努力抓生产,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


余力在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李坤宇 摄

  “复产复工后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现在产能达到多少?” “产品都销往哪里?”在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余力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目前,公司员工已全部返厂,一线工人基本来自我县本地,经过体检都无异常已全部上岗开始工作,个别管理人员来自外市,目前正在厂区自行隔离观察。在厂区内,余力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要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抓生产、保供应,要在危机中发现机遇,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合理确定利润空间,确保价格稳定。

  在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余力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复工复产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余力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节后返岗、复工复产等,人员逐步增多,人口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防控疫情,科学安排生产。他强调,目前我县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需要安山这样的支柱性企业发挥支撑引领作用,部门要更好的服务于企业,抓龙头、抓关键,将力量和资源尽量向龙头企业整合,帮助企业满产达效。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运输、用工等难题,为复产企业常态化生产提供后勤保障。

  余力还来到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目前生产情况和员工到岗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关系。对全县所有事关民生企业、规上企业、重点项目认真梳理、合理排序,能快则快,能开尽开,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企业要做到复工不忘防控,生产不忘安全,真正做到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相关部门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认真研究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政策用足用好,切实解决好企业用工、土地、资金等各方面难题,充分利用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兵,县经科局、税务局、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郑胡勇调研督导雅安交建集团丹石建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工作
   下一篇: 监督检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双到位”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