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坚守与坚持—卡点饭香因有爱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7日     查看3831次    

      “香肠、炒儿菜、麻婆豆腐,今天是国外的什么情人节,你们不能和妻儿一起吃饭,就在这里多吃点,管够哈。”天全县始阳镇光荣一组的高建涛正端着一大盘热腾可口的饭菜向卡点走来。

      每到中午十二点,高建涛就准时出现在天全县始阳镇君力电子厂大门防疫卡点上,为坚守在这里的8名卡点值班人员送来了午餐。这已经是他坚持送餐的第八天了。

高建涛、高玉香夫妇义务给卡点工作人员送午餐(左2,3)

      新冠病毒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天全县纪委监委和县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始阳镇在位于始阳镇君力电子厂区的交叉路口值守。作为始阳镇设立的重要卡点之一,该卡点位于始阳镇至新华乡的通道入口,承担着光荣村、荡村村等5个村、1个社区和新民村1、8组人员车辆进出的管控任务,管控人口多达5000余人,人员复杂,值守难度大,工作责任重。最近周边饭店停业了,卡点值守人员每天就只能吃方便面或干粮坚持着。

      “这大冷天的,你们看卡点值班的干部每天吃方便面也不是个事儿啊”在始阳镇开酒店的高建涛、高玉香夫妇和开涂料厂的高瞻、李萃蓉夫妇得知这一情况后,不谋而合作出决定:他们要为卡点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的午餐。通过电话一商量,他们立即制定了轮流送餐的日程。

      这事儿说干就干,从2月8日开始,这两家人就开始准备每天送到卡点的午餐。从地里摘回新鲜的蔬菜,拿出自家的腊肉,他们每家一天,按时为卡点送来热腾腾的午餐。回锅腊肉、红烧排骨、酸菜鱼、素炒白菜、糖醋莲白、骨头萝卜汤,两家人总是变着花样做,配菜从不重复。等卡点工作人员吃完后,他们一一收拾杯盘碗筷,拿回家仔细消毒。

村民高瞻按时送来了饭菜

      “我们没想到还有人能想到为我们送餐,每天吃着他们送来的饭菜,心里特别暖和,这次的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只要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战胜,我们身后守护的这5000余人,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卡点工作人员小徐说道。

      当有人问他们为啥要给卡点工作人员送餐,高建涛这样说,“看着卡点工作人员每天排查那么多人员和车辆,中午又吃不上一顿热乎的饭菜,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再说了,我家是开酒店的,春节期间没营业,而且我们一家都身体健康,正好有条件给他们做点简单饭菜。”

      听说,为了保证菜食干净卫生且无污染,他们还特意在操作的过程中全程佩戴了口罩,送餐途中也用消毒后的餐桌布进行了遮挡保护。

      爱心午餐情义浓,可口饭菜暖人心。吃着两对夫妇无偿提供的爱心午餐,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成员高强章难掩激动地说:“这几天,心里总有一股暖流在奔涌。我们在守护着他们,他们也在支持着我们,只要我们干部群众一家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就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作者:刘乾能  高强章(图文)  


              
   上一篇: 疫情期间捐赠款物去哪儿了?有我们来监督
   下一篇: 郑胡勇调研督导雅安交建集团丹石建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