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天全动态
记抗“疫”一线的女战士——始阳镇罗代村支部书记杨冬琼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2月9日     查看1690次    

“有困难找杨书记”一直是罗代村老百姓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尽管已经年过五十,只是一位柔弱女性,但“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却在罗代村支部书记杨冬琼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罗代村这个“四通八达”的小村落倍感压力。罗代村没有村主任,人少村大,又毗邻国道,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不言而喻。杨冬琼作为当家人,“既当爹又当妈”,任何时候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自己单薄的双肩抗下了全村疫情防控的重担,成为了罗代村党员群众心中的主心骨、领头羊 。

每天天刚蒙蒙亮,杨冬琼就到了村委会。第一件事就是打开LED大屏和“村村响”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当熟悉的声音响起,杨冬琼又忙着召集村组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开始满村巡逻。戴上红袖标,大家就化身成了防控一线的“战士”, 在杨冬琼的带领下,他们挨家挨户反复宣传“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避聚集、勤通风、远野味”。对扎堆人群及时疏散,对准备家族团聚的及时劝免,对打算置办酒席的劝说取消,对国道351沿路逗留车辆及时驱撵。

早上10点半,其他干部仍在巡逻,杨冬琼却悄然“掉了队”,原来她独自来到各个废旧口罩回收点对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进行回收和消毒密封。将垃圾亲手交给转运人员后,杨冬琼又随着卫生院的同志一道前去两户居家医学观察户家测量体温。她耐心安慰家属,叮嘱他们要做好隔离和防护,观察期间不要外出,有什么需要尽管给她打电话。

当群众们都安心吃上一碗热乎饭时,杨冬琼却就着开水吃上了方便面,便是中午饭的片刻时间她也不愿放过,仔细地翻看着排查出来的返乡人员台账。当了12年的村支书,村里的情况她早已熟烂于心,谁家儿子闺女在哪儿打工她更是了如指掌,但她还是不放心,硬是家家户户走了个遍,问了个遍。


杨冬琼不仅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对老百姓更是打心眼儿里爱护,得知老百姓买口罩难,她就到处找到处问,将自己好不容易买到的200多个口罩,每户发放一个,解决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人员所需。考虑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她主动提供爱心服务,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代缴水电气费,全心做好后勤保障。

杨冬琼的任劳任怨和无私付出,老百姓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她的带领下,罗代村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自发成立了执勤队,不畏严寒,不分昼夜,义务到卡点值班值守。还有党员主动承担起全村的消毒工作,背着沉甸甸的消毒液,大街小巷的进行消毒。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罗代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力,正是支部书记杨冬琼成为了那一条绳,串起了党员群众共同奋斗的心,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 疫情防控路上,我们在行动——天全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网格化摸排工作
   下一篇: 郑胡勇督导检查思经镇疫情防控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