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教育 > 学习教育
成都市双流区:促膝谈心帮助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查看1445次    

 1574670132507306.jpg

双流区黄水镇纪检干部回访受处分人员(张宇梦  摄)

 

“受处分时,觉得自己犯了错误,没脸见人,见到邻居都想绕道走。但在镇纪委和社区领导关心帮助下,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又找到了以前的热情和信心。”近日,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纪委与社区共同开展回访工作时,黄水镇红桥社区受处分干部龚某某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黄水镇红桥社区干部龚某某由于关闭“散乱污”企业工作不力,在受到处分后曾有过消极的状态,但经过镇纪委和社区不断进行的关爱回访后,通过调整心态,以更加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他负责的环境整治、关闭“散乱污”企业等工作中。红桥社区现已关闭“散乱污”企业4户,规范2户,拆除违建“大棚房”4户,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而这只是双流区开展关心关爱回访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双流区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区级各部门纪检监察组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谈心谈话,让受处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燃干事创业热情。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关心关爱受处分人员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工作考核,要求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建立《谈心谈话台账》,不定期开展关心关爱谈心谈话回访,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在受处分影响期满后,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听取单位、同事、群众对受处分人员的意见,并填写《回访教育登记表》,全面客观评价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表现。截至目前,该区已全覆盖走访2018年以来受处分党员干部299人,其中4人得到重新提拔或重用。(作者:向月)

编辑人员:邓与祥

              
   上一篇: 旺苍县:回访教育全覆盖 助“迷失”干部寻回初心
   下一篇: 攀枝花市:传承“三线精神” 打造一流纪检监察学院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