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
绵阳市安州区:聚焦群众利益痛点难点 扎实推进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查看1353次    

 image027.jpg

安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清泉镇白果村向群众了解镇村干部履职情况(赵兴晋  摄)

 

金秋已过,但绵阳市安州区清泉镇白果村种植的数万株金丝皇菊却迎来盛放期,在阳光的照耀下百亩农田一片金黄,村民们穿梭其中笑容满面。“要不是我们镇上、村上的干部跑得勤,引来这个合作社,哪里有现在又能挣钱又能看家的日子哦,”当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问到镇村干部是否能够正确履职、公正办事时,白果村11组村民申慧兰一边娴熟的采摘着鲜花一边开心的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句话已成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行动指南。为此,安州区纪委监委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处置一批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干部”“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和“带动一批勤廉担当的公职人员”三个方面着手,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行动。

“违规使用集体资金为个人购买商业保险,村三职干部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民小组长采取他人代签方式办理征地资料,侵害村民集体利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连日来,9起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被连续通报曝光,让群众对专项整治吃了一颗“定心丸”。除了依规依纪严惩以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将教体、卫健、医保等17个整治工作牵头单位监督举报电话以公告的形式面向群众发布,通过不同的渠道分门别类的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有针对性地消除这些“痛点”。前不久,区农村农业局接到电话举报,有村干部对动物疫情防控不上心、不到位,导致村上大部分群众不知情,没有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准备,群众意见非常大。经纪委核实后,该名村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除了去“痛点”,解“难点”也是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之一。据该区纪委常委龙凌云介绍,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民生的问题,区纪委监委要求涉及民生的部门每季度要开展一次大走访,掌握群众所需所求。近日,因疾病导致家庭困难的秀水镇大泉村6组李德斌得到了“救急难”专项救助,顺利度过了难关。和他一样的还有4人,均是在民政局走村入户中被发现并提供救助的。

与此同时,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不定期暗访、交叉互查、协同解决以及专项巡察的方式,督促行政审批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及时下访主动解困”等方面狠下功夫。目前,该区已消除群众的“痛点”9个,解决群众的“难点”5类67个,全区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采集率已从94.8%提升至98.8%。(作者:毛婧)

编辑人员:张彬

              
   上一篇: 广元市利州区:取消报表31类 为基层干部减负
   下一篇: 万源市: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案件露头就打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