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江苏泗洪:运用巡察管理系统提升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查看6504次    

  “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的使用,破除了以往巡察工作以纸质材料为依托的桎梏,使工作开展更加高效,保密程度更高,对后期问题线索的管理和运用大有裨益,大大提升了巡察工作质效。”江苏省泗洪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说。该县摒弃老旧工作模式,将“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运用融入日常巡察方方面面,为巡察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每轮巡察前,各巡察组迅速召开组务会,进行人员分工,每组明确2名干部作为管理系统操作员,实行AB岗制度,确保管理系统常态化运行;对安装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的电脑及时进行保密处理,保障信息安全性;对前期需要查阅和整理的大量数据,分门别类进行输入,同步保留纸质档和电子档,做到“两手抓、无漏洞”。

  进驻过程中,及时将采集到的工作数据、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巡察人才库资料等信息录入系统,综合汇总后,形成巡察工作大数据库。每周上报管理系统运行情况报告,为巡察办和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工作提供重要参考。通过综合查询分析功能,对数据库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透视,形成数字分析报告,以信息化形式,将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直观展现出来。

  巡察结束后,运用数据管理系统,做好巡察报告审核、问题线索移交和整改情况跟踪等工作,确保成果运用更加及时有效,方便县委巡察办对问题线索落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的实时督办,大幅度提升巡察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该县共对全县25家乡镇(街道)、21家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累计录入问题线索数据1400多条,为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上一篇: 江苏灌云: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228个
   下一篇: 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第二批进驻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