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十四届县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查看3651次    
点击看大图

10月22日,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国明出席会议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梅驭宇主持会议并宣布第九轮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注重工作统筹,搞清楚本轮巡察是在主题教育进行中、乡镇行政区划调中、省委巡视整改中、专项整治推进中和全年任务攻坚中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巡察;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和对县委“13373”发展思路的重要推动作用;要做到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巡察流程、内容、分工、报告撰写等方面的新变化新要求;要确保巡察质量,找准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内容、突出巡察重点、用好巡察方法,高效开展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加深对巡察监督规律的认识,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严守政治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持续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要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程序、严守职责权限,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端正政治态度,积极主动配合,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巡察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确保县委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明确:县委三个巡察组将于201910月至201912月对新场乡(16个村)、仁义乡(10个村)、新华乡(10个村) 3个乡;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县交通局3个县级部门;天全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天全县水韵旅游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天全县双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天全县白沙河林业集团总公司、四川省天全县二郎山企业集团公司、天全县农林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天全县交通开发总公司、天全县二郎山文化旅游客运公交有限公司、天全县交通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天全县二郎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个县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并对小河乡、紫石乡、两路乡、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团县委、县委党校、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县供销社、县总工会、县志办16个单位进行巡察“回头看”。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梅驭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国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被巡察党组织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各“回头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天全县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