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中共天全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查看2281次    

2019101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在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梁文元同志向县委政法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王豪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宏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710730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政法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力同志先后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和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巡察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县委政法委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文元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加强了党风廉政和制度建设,在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对上级安排部署的重点项目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二是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得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委员未选先任四是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不彻底机关财务管理存在漏洞五是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干部管理宽松软警示教育不到位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六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不完善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单位制度未及时废止七是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整改不彻底,整改效果较差。

梁文元代表县委第巡察组要求县委政法务必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要召开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把反馈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层层压实工作职责,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委政法委要重点抓好个方面的整改工作: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强雪亮工程项目监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完成交付使用。二是抓好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四风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迅速研究部署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县纪委常委王豪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促进整改成果长效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做到以下看上、率先示范。坚持把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要通过整改,使巡察反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宏建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找得准、找得全,帮我们进行了全面体检,使我们清醒地看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整改的方向、内容。政法委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都受到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大家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全面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工作。一是端正态度,抓好立行立改。坚决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压实责任,打好工作结合。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脱贫攻坚、创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三是完善机制,用好成果转化。建立完善各项机制,进一步解决不担当的问题,锤炼打铁自身硬的作风;进一步解决工作不细致的问题,锤炼严谨细致的作风;进一步解决不守规矩的问题,锤炼严格自律的作风不断提高政法委机关行政效能,不断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

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杨继祥,县纪委常委王豪县委组织部罗燃冉,县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上一篇: 天全县发改局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情况反馈会
   下一篇: 中共天全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天全县公安局召开巡察公安局情况反馈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