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成都郫都:延伸巡察88个村社 纠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     查看1037次    

      成都市郫都区积极深化政治巡察,结合本地区村(社区)实际情况,将全区14个街道的191个村(社区)党组织作为区级党委巡察延伸对象。截至目前,已完成巡察88个村(社区),发现问题36个,移交线索15条,及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推动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

  在延伸巡察村(社区)中,郫都区注重因村制宜,突出重点,将党员违纪相对较多、集体资金总量大、矛盾纠纷突出、软弱涣散和涉及重大项目、重点区域的党组织作为监督重点。通过“院坝会”“入户访”“重点谈”等形式,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在巡察中聚焦群众关心的惠民惠农补贴、奖励发放审批事项,对领取人员信息与村干部亲属关系进行详细对照,从中发现部分村干部优亲厚友问题。

  仅第七轮巡察期间,巡察组就走访村(社区)30余个,获取街道和基层村(社区)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第一手资料,解决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该区深入剖析原因,督促建立《郫都区加强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意见》《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的实施意见》等10余项机制,推动构建起基层健康有序运行的长效机制。(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上一篇: 安徽亳州:巡察监督进村 昼巡夜结立行立改
   下一篇: 鱼泉乡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