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安徽亳州:巡察监督进村 昼巡夜结立行立改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0日     查看1144次    

      2019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积极推进向村(社区)延伸巡察覆盖,通过巡察监督进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1344个村(社区)已完成覆盖1113个。

  出台关于推进县区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的意见,从规范巡察对象、监督重点、方法步骤等入手,梳理总结巡察向村(社区)“十步工作法”。坚持“巡纪结合”,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阵地”和“人清地熟”优势;探索“批量式”“点穴式”方式方法;稳步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

  巡察组利用“公告栏”集中宣传巡察政策,组织广播宣传车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播放巡察公告,发放巡察工作材料。巡察干部揣着口袋书入户走访群众,宣传巡察政策,让群众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眼前。同时,利用“药都清风”等新媒体,宣传市县巡察工作新进展新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结合被巡察村(社区)实际情况,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等,重点是强农惠农、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资”管理、危房改造、征地拆迁、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制定具体翔实的实施方案。对收集的问题逐条梳理,建立问题诉求及线索管理台账,实行“昼巡夜结”,及时交办,推动立行立改,发现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上一篇: 江苏射阳:巡察组尚未撤离问题线索即被查结
   下一篇: 成都郫都:延伸巡察88个村社 纠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