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中共天全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县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巡察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8日     查看1719次    
点击看大图

2019年617日上午,天全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员会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办主任高永洪、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继祥、副组长梁文元等出席会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家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本次动员会。

杨继祥同志首先通报了开展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对象、主要任务、巡察时间和方法步骤,指出本次巡察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问题。此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期间,着重从七个方面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监督检查,即“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方面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方面情况。六是围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高永洪同志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职能和作用。他指出,开展政治巡察,就是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就是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就是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坚决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拒腐,时刻提防“围猎”,真正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不触边线。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局党组及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大力支持县委巡察组工作,既要积极配合,又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福代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筑牢“四个意识”,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的机会。局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务必坚决服从配合,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对巡察组需要的文件资料,必须全面准确提供、第一时间送到。二是对巡察组召集的各类会议,必须精心做好准备、按时全员参加。三是对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坚决落实到位。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期间(2019617日至75日)设置专门举报电话:18908165128;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口设置征求意见箱,并开通了电子邮箱(18908165128@163.com),受理反映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与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 “四举措”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 中共天全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司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