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执纪 > 监督执纪
人都去世了,你还帮扶啥?
天全县查处一例给去世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的作风问题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7日     查看2134次    

“天全县新场乡董家村贫困户高本雄于201768日死亡,该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高成勇未及时上报取消其低保金,导致高本雄的儿子违规领取9个月2250元的低保金,并在其死亡后还继续进行‘帮扶’。”近日,四川省天全县纪委查处了一起已去世低保户“吃低保”并在帮扶措施中弄虚作假的案例。

“老乡,生活过的怎么样啊?你家有几人领低保啊?”县检查组的同志在天全县新场乡董家村的贫困户高本雄家里拉起了家常。“我我父亲去年去世了,现在没人领低保了。” 董家村贫困户高本雄的儿子回答道。“我家是贫困户,能不能不取消低保啊?” 高本雄的儿子继续说道。一听高本雄的儿子这样说,一个念头闪过检查组同志的脑海。果然,经仔细查对发现,这户人家在低保供养人口去世9个月后,仍然还存在领取低保金的现象。

问题线索反馈给县纪委后,县纪委立即成立了调查组进一步核实。经调查组认真核实发现,该村干部在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工作不到位等问题,由于该村支部书记未及时上报贫困户高本雄和高仕英的死亡信息,导致通过“一卡通”多发放低保金3210元,同时还发现一本“可疑”的帮扶手册,明明帮扶对象去世9个月了,帮扶手册上还赫然写着去世以后的帮扶措施,看到这样的工作作风问题,着实让调查组的同志心寒。

调查组找到负责此事的董家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高成勇,要求其追回了多发的低保金,挽回了国家财政损失。“作为董家村支部书记,对脱贫攻坚和低保工作认识不到位,未落实动态管理责任,按月报送低保户动态情况,导致董家村两户低保贫困户死亡后未及时上报取消,给国家造成损失,我负有不可推卸领导责任”高成勇懊悔的说。

天全县新场乡董家村支部书记高成勇因在工作中存在不作为和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被天全县纪委立案审查,并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天全县开展了全覆盖督查。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案件612人,对5名工作作风不实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上一篇: 天全县多措并举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
   下一篇: 果壳箱里飞出来的"蝇贪"——严惩!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