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民政局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8月3日     查看2349次    

2018年82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天全县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佘军、县委巡察办干部杨晓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高文明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天全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艳萍主持。


动员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佘军就此次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对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对象、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步骤和方式方法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佘军同志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既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形势所迫、现实所需,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和关键所在。本轮巡察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政治巡察,民政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接受巡察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民政局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意识,正确看待这次巡察,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民政局党委务必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效抓手,不断提高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主动性,推动基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县委巡察办干部杨晓阳就做好本次巡察作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折不扣贯彻实施《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二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问题导向和压力传导,把解决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为巡察重点,倒逼各级党组织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共同完成好县委交代的巡察任务。民政局党委要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衔接,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坚持讲真话、讲实话、说实情,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天全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艳萍代表民政局作了表态性发言:一是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局干部职工在此次巡察工作中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做好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民政局将全力做好配合,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天全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客观公正汇报民政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做到不夸大、不歪曲,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三是快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民政局将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本次巡察进驻时间为82日至810日,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征询意见、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巡察。

天全县民政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部门负责人及退休干部代表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新场乡 和平村等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 新时代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综述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