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综合要闻
【畅想世界杯】融入团队,才有共赢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0日     查看1099次    

 谁也没有想到,俄罗斯世界杯才开赛几天,就有参赛球员要买回程票了。

  6月18日,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达利奇确认,由于在世界杯小组赛克罗地亚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前锋卡利尼奇拒绝在第85分钟替换曼朱基奇上场,被逐出国家队。当面对媒体的惊讶与不解时,达利奇平静地说:“我需要的是一个蓄势待命的球员。”

  实际上,这已不是“刺头”卡利尼奇第一次做出这样出格的举动。在去年欧洲夏季转会窗开启后,深陷转会传闻的卡利尼奇在没有做任何说明的情况下,无故缺席训练,受到队内严厉处分。即使日后加盟AC米兰俱乐部,卡利尼奇也曾因训练不努力而被主教练加图索排除出比赛大名单。

  四年一轮回的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狂欢的节日,也是无数职业球员魂牵梦萦的舞台。意大利的佐夫、喀麦隆的米拉、哥伦比亚的蒙德拉贡等著名球员,都曾在职业生涯晚期,以“高龄”响应国家队征召,努力克服伤病缠身和体能下降等困扰,在世界杯舞台上留下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动人传说。

  然而,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卡利尼奇却断然拒绝了主教练的出场安排。真实原因,是他自己所说的因背部有伤没有准备好吗?从赛前赛后、场内场外种种迹象来看,这个理由很难令人信服。有媒体认为,卡利尼奇是“耍大牌”拒绝替补登场。

  最终,在加里宁格勒球场克罗地亚球迷震天撼地的呐喊声中,“格子军团”2∶0完胜“非洲雄鹰”,赢得了本届世界杯首战的胜利。在现场的克罗地亚球迷,将掌声送给了奋战了90分钟的队员们,而将嘘声送给了卡利尼奇。

  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曾在《体育的精神》一文中写道:“在国际层面上,体育就是对战争的直接模仿。”对于足球来说,球场就如同战场,球员则是时刻准备冲锋陷阵的战士。本届世界杯,冰岛队之所以备受关注,很大程度上是这支“新军”在绿茵场上的全力以赴令人震撼——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却无所畏惧,每一位球员都是一往无前的勇士。1∶1逼平强大的阿根廷队,“维京战士”再一次用令人刮目相看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任何一项团队运动,个人之力永远无法超越团队的力量。C罗的“暴力头槌”屡屡建功,离不开队友一次次为他输送“炮弹”;梅西的盘带突破惊艳了世人,同样需要队友为他创造空间。2017至2018赛季的英超赛场,利物浦俱乐部的埃及球星萨拉赫横空出世,以惊人的32球勇夺联赛金靴。被球迷爱称为“法老王”的萨拉赫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如果没有队友的帮助,他是无法一个人取得这么多粒进球的。

  “上下同欲者胜”,绿茵场上如此,对任何一个或小或大的团队来说亦如此。(实习记者 翟濯)

              
   上一篇: 把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履行好
   下一篇: 行使权力慎之又慎 自我约束严之又严 纪检监察机关在强化自我监督上出实招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