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天全 > 综合要闻
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7日     查看1607次    
点击看大图
 

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116日在天全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1人,列席62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天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杨洪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戴华强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和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担当。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要任务。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一刻不停歇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一刻不停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7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了良好政治生态。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认真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职责定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强化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层层延伸传导压力,有力促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注重惩防并举、抓常抓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突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勇于探索实践、改革创新,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机制释放新活力;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全县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树牢“四个意识”,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必须依靠党规党纪,挺纪在前才能严守底线;必须践行“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才能标本兼治;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才能激发活力;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干净才能担当有为。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标本兼治,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第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第三,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健全责任传导体系,从严从实追责问责,深入推进标本兼治,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第四,坚决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保持惩治腐败目标不动摇,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第五,全面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

第六,加快健全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巡察监督,开展派驻监督,推动形成全县“一盘棋”的监督格局。

第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强化内部监督制约,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一刻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下一篇: 我省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10方面突出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