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巡察工作
遂宁市安居区:“四访四查”为被巡察单位“把脉问诊”
信息来源:天全县      发稿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查看1765次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重业务轻党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机关作风散漫,‘四风’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近日,遂宁市安居区召开专题巡察工作会,区委就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向全区各级党组织打招呼、敲警钟。

今年以来,安居区委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精准发力,对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两轮常规巡察,通过“四访四查”,开出“三张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治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

 


 

安居区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四访四查”中的“四访”即:入驻普访被巡察单位80%以上干部;零距离蹲点接访,固定设点,专人专职接访;带问题主动寻访,广泛搜集干群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察实情走访暗访,不偏信一面之辞,深入延伸走访、随机开展暗访。

而“四查”则是:顺查资金流向,以主管部门为源头,根据“申请审核、公示公告、安排拨付、资金发放”流程环节,查找挪用私分、贪污冒领等问题;倒查项目程序,按“竣工验收、施工监管、招标合同、立项审批”路线图,查找规避招标、围标串标、权利寻租等问题;抽查干部作风,查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查民生领域腐败问题,聚焦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查找“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

针对“四访四查”发现的问题,区委及时开出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梳理、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并实行台账管理。区委巡察办定期对被巡察单位具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目前,遂宁市安居区第三轮巡察共开展个别谈话536人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9件次,实地走访乡镇16个,发现问题96起,问题线索48件。

              
   上一篇: 巴中市:五年将开展10轮巡察 实现对105个党组织全覆盖
   下一篇: 市委启动第三轮“政治体检” 8个市级部门党组织将接受常规巡察
主办单位:中共天全县纪委 天全县监察委员会
蜀ICP备19005448号
廉政天全公众号
.MSSQL版本TM